清潔保養

 

■ 天然橡膠瑜伽墊的清潔與保養

‧ 初次拆封瑜珈墊,若有天然橡膠味道會表面粉狀現象均屬正常。可先以濕布(建議調製酒精:水=1:3比例)擦拭瑜珈墊數次,並置於陰涼處風乾3-7天,以降低新品氣味。

‧ 墊子表面偶有黑點或不規則毛細孔洞,並非瑕疵。這是天然橡膠製程中的自然現象,敬請理解。切勿以尖銳物挑起破壞產品表面。

‧ 建議每次使用完瑜珈墊後,皆以濕布擦拭清潔,並置於通風處待其自然風乾。

‧ 使用後,請適當清潔與風乾,並捲起收納。如此不但可延長使用壽命,也更健康衛生,避免汗水停留以及濕氣造成變質等狀況。

‧ 瑜伽墊請盡量避免陽光照射,勿放置於潮濕、高溫、或任何強光可能直射之處,以防止加速天然橡膠老化、脆化或變異之可能性。

‧ 厚度4mm-5mm的天然橡膠瑜伽墊的產品不可水洗,因為開放性的細胞結構會長時間吸住水分,進而加速墊子的自然損壞。

‧ 僅有1.5mm的旅行瑜伽墊觀心、觀想、絲路以及行雲瑜伽鋪巾,若長期使用髒污程度明顯,則可放入洗衣袋機洗,不可烘乾,清洗後請平舖自然風乾後再使用或收起。

‧ 若長時間不使用瑜伽墊,請務必清潔風乾後,用塑膠袋收納保存隔離空氣,以避免天然橡膠老化速度加快。建議天然橡膠瑜伽墊應經常性使用才可以保持原來良好的物性。


■ 天然橡膠味道的減輕方法

‧ 平鋪散味道1周就可以消除大部分的天然橡膠味道。

‧ 清理擦拭瑜伽墊時與水中加入少量香精或除臭劑有會有效抑制橡膠味道。

‧ 瑜伽墊的切邊氣孔是味道散發的主要發生處,將瑜伽墊捲起並將切邊氣孔處塗上一層自己喜歡的除臭劑味道或是衣物柔軟精等皂類味道,也會透過這塗層來有效降低橡膠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