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之光

瑜伽書籍 Books 瑜伽之光
瑜伽之光

NT$630

NT$700
選擇顏色 :
數量 :
-
0
+
商品說明

瑜伽之光 Light on Yoga

內容簡介

  艾氏瑜珈(Iyengar Yoga)可說是最為人熟悉的哈達瑜珈學派,創立者B. K. S. 艾揚格在瑜珈界的地位非常崇高,堪稱是印度的國寶級人物,也是八支串連瑜珈祖師爺克里希那瑪查雅的入門弟子,《瑜珈之光》這本著作於1966年出版後,即被翻譯成數十國語言並且狂銷數百萬冊,儼然成為瑜珈體位法鍛鍊的「聖經」。

  在《瑜珈之光》書中,艾揚格根據自己時代的經驗與傳承的背景,盡可能簡明、詳細且深入地描述每個體位法、呼吸法的知識與需求。全書包括200個體位法的完整技巧,並配有592幅照片,以幫助練習者掌握這些體位法的細節;另外,也包括練習哈達瑜珈不可或缺的鎖印法、淨化法和調息法。

  艾揚格深信,體位法不單只是對身體的練習,正確的體位法鍛鍊著實涵蓋了整個瑜珈八支的修行之路,最後會走上三摩地的境界。本書除了實用的八支瑜珈實踐,艾揚格對瑜珈的體認也著墨在古老的神話甚至是哲學和道德戒律上,讓本書內容既重要又有趣,因為讀者應該知道這些體位法的起源。

 

作者簡介

艾揚格(B.K.S. Iyengar)

  印度人,生於1918年,九歲喪父,家道清貧,但屬於婆羅門階級。因身體孱弱,在姊夫亦即印度著名哲人及梵文學者奎師那阿闍梨(T. Krishinamachaya)要求下開始學習瑜伽,從此走上瑜伽研究教學之路。

  艾揚格是二十世紀瑜伽現代化的頭號推手,甚至被譽為「現代瑜伽之父」。1936年,年僅十八歲的艾揚格尊奉師命去教授瑜伽體位法。1952年因緣際會下成了小提琴家曼紐因的導師,兩年後受邀赴英,名聲從此逐漸在倫敦的藝術界傳開。艾揚格在1960年代初期已經成為英國的知名人物,曾經接受BBC電視台專訪,被其譽為「瑜伽的米開朗基羅大師」。1966年,第一本著作《瑜伽之光》(Light on Yoga)出版,該書影響深遠,是瑜伽史上的經典之作。1967年為英國官方訓練瑜伽老師,1969年,瑜伽正式進入英國成人教育系統。

  早在1956年,艾揚格就受邀至美國,為人治療並作演說和示範,但這趟初訪經驗並不愉快。直到1973年,有心求法的美國人萬里迢迢到印度,終於在普那尋到這位十七年前失之交臂的大師父,懇請艾揚格赴美教學。從西岸到東岸,艾揚格調教出一批批優秀嚴謹的美國本土「艾氏瑜伽」老師,這些老師不但為美國奠定了安全、確實、有系統的瑜伽體位法的練習根基,同時他們一生紮實練習的功夫,加上研究、創新的精神,使得三十幾年下來,瑜伽在美國開出繁茂的花朵,還有豐富的出版成果。1991年及2002年,美國《時代雜誌》評選艾揚格為「影響美國的100人」之一。